【新聞報導】TPSO台北愛樂 音符搭起橋樑 環島音樂樂遊行 三月啟程

【記者方笙楠臺北報導】2020年,疫情拉開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人們之間的情感交流互動成了隔閡;在古典音樂的環境中,舞台也拉遠了觀眾與演奏家的距離,而TPSO台北愛樂交響樂團在2022年以『藝術零距離、音樂在身旁』為號召,自組自籌成軍前往偏鄉,用旋律將人心拉近、用節奏帶動民眾共鳴、用您我熟悉的語言,搭起彼此溝通的橋樑。

alt TPSO台北愛樂 音符搭起橋樑 環島音樂樂遊行 三月啟程

TPSO台北愛樂 音符搭起橋樑 環島音樂樂遊行 三月啟程 圖片來源 : Yahoo!

TPSO台北愛樂交響樂團以培育新生代年輕音樂家為目標,在新的世代變革中,古典音樂雖在臺灣市場偏向小眾文化,因此期盼透過樂團的創立,以跨界及多元結合為創新方向,提供年輕音樂家創新的演奏平台。

alt TPSO台北愛樂 音符搭起橋樑 環島音樂樂遊行 三月啟程

TPSO台北愛樂 音符搭起橋樑 環島音樂樂遊行 三月啟程 圖片來源 : Yahoo!

《環島音樂樂遊行》自三月起,台北愛樂交響樂團不受地域、年齡限制,造訪大專院校推廣教育部、校園、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等,《環島音樂樂遊行》首站將從新竹縣泰雅學堂啟航,一路走遍花東地區,集結專業古典音樂年輕音樂家,安排老少咸宜且耳熟能詳之經典曲目,更安排導聆主持,以輕鬆、詼諧地方式介紹演奏樂器及音樂背景,讓演出不僅是演出,更扎根於教育推廣。

樂團經理丁乙玲表示:《環島音樂樂遊行》的命名來自我們相信,音樂=快樂,能夠把我們的所愛、音樂家的專業分享到民眾的心中,用音樂化解陌生的高牆,將快樂的音樂種子灑到觀眾的心中,重新築起疫情後的新生活;為我們熱愛的土地付出一份微薄心力、逐步實踐台北愛樂交響樂團的理想。

新聞報導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tpso%E5%8F%B0%E5%8C%97%E6%84%9B%E6%A8%82-%E9%9F%B3%E7%AC%A6%E6%90%AD%E8%B5%B7%E6%A9%8B%E6%A8%91-%E7%92%B0%E5%B3%B6%E9%9F%B3%E6%A8%82%E6%A8%82%E9%81%8A%E8%A1%8C-%E4%B8%89%E6%9C%88%E5%95%9F%E7%A8%8B-020418746.html

Feb/15/2022

news 台北愛樂交響樂團 交響樂團 tpso tpsotaipei 客製化演出 室內樂團 室內樂 頒獎典禮 yahoo 對話 流行音樂 環島 三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