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聞報導】台北愛樂到尖石 齊唱泰雅歡樂歌

TPSO台北愛樂交響樂團5日上午到竹縣尖石鄉泰雅學堂演出,曲目囊括古典、現代、動畫及電影配樂,豐富多元,其中穿插趣味音樂小知識問答,活動最後由台北愛樂成員與泰雅師生們共同演出泰雅歡樂歌,共享交響樂與泰雅文化的洗禮。

alt 台北愛樂下鄉表演到尖石,還與在地師生們一同演出泰雅歡樂歌。(邱立雅攝)

台北愛樂下鄉表演到尖石,還與在地師生們一同演出泰雅歡樂歌。(邱立雅攝) 圖片來源 : 中國時報

2020年疫情拉開人與人的距離,人們的情感交流互動成了隔閡,台北愛樂於是規畫《環島音樂樂遊行》,帶著音樂樂遊台灣,以藝術零距離、音樂在身旁為號召,自組自籌成軍前往偏鄉舉辦公益巡迴演出,用旋律拉近人心、用節奏帶動民眾共鳴。

台北愛樂巡演首站造訪尖石鄉泰雅學堂,由6名音樂家以小提琴、中提琴、大提琴、鋼琴及爵士鼓,替小朋友們帶來包括古典、現代、動漫及電影配樂等美妙樂章,穿插由樂團經理丁乙玲生動活潑的主持與趣味問答,讓小朋友們沉醉在音樂之餘也能增添相關知識。

在多首樂曲演出後,活動最後由台北愛樂成員與當地泰雅族師生共同演出泰雅歡樂歌,泰雅師生們的歌聲與樂聲完美搭配,讓整場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丁乙玲表示,台北愛樂交響樂團的理想就是音樂等於快樂,播撒希望與快樂的音樂種子到人們的心中,重新築起後疫情的新生活。結束尖石鄉的演出,後續還將走訪台東縣、花蓮縣與宜蘭縣等地。

縣府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,台北愛樂的《環島音樂樂遊行》集結年輕音樂家,安排老少咸宜且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,搭配導聆主持,以輕鬆、詼諧地方式介紹演奏樂器及音樂背景,讓演出不僅是演出,更扎根於教育推廣,期盼日後能與樂團有更多合作與交流機會,擦出亮麗藝術火花。

新聞報導: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220306700411-260107?chdtv

Mar/ 6/2022

news 台北愛樂交響樂團 交響樂團 tpso tpsotaipei 客製化演出 室尖石 泰雅 歡樂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