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聞報導】《環島音樂樂遊行》台北愛樂瑞穗演出 致敬警消

記者黃寓中/瑞穗報導 受禪茶道基金會顧問黃畹庭、莊振澤之推薦,在瑞穗各界人士全力爭取下,台北愛樂交響樂團八日下午到瑞穗消防分隊、瑞穗國小演出二場,藉由耳熟能詳的民謠,傳達對警義消的敬愛,也引領社會大眾對警義消人員的關注與認同。

alt 圖:台北愛樂交響樂團在瑞穗國小戶外廣場演奏的情形。(記者黃寓中/攝)

圖:台北愛樂交響樂團在瑞穗國小戶外廣場演奏的情形。(記者黃寓中/攝) 圖片來源 : 更生日報

全國知名的台北愛樂交響樂團,是由一群年輕專業古典音樂家所組成,今年將分別在台東、花蓮演出二場、四場,禪茶道基金會顧問黃畹庭是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理事長,她和莊振澤共同向禪茶道基金會推薦,希望爭取在瑞穗鄉演出一場。

禪茶道基金會董事長賴義,在取得鄉長陳進光、鄉代會主席陳廖安、瑞穗國小校長董政欽的共識後,也得到鄉內相關社團負責人的全力支持,八日婦女節當天,為了向消防隊警義消致敬,下午三點半先在瑞穗消防分隊演出,之後再到瑞穗國小戶外廣場再演出一場。

愛樂交響樂團在新建的瑞穗消防分隊舉辦「向水裡來火裡去的消防英雄致敬」公益慈善音樂會,消防局林文瑞也到場欣賞,愛樂交響樂團在音樂會中藉由耳熟能詳的民謠,傳達對警義消的敬愛,樂團主持人在現場也分享許多交響樂器趣事,用音樂來回饋警義消勇士們,使得場面格外溫馨動人。

林文瑞表示,為全力照顧警義消身心靈健康,特別聯合邀請台北愛樂交響樂團於瑞穗消防分隊演奏,讓所有為消防盡心盡力的同仁都能感受到音樂的溫暖,猶如演奏曲目「明天會更好」中一詞提到「唱出你的熱情,伸出你雙手…」,希望藉由此次公益慈善音樂會,引起社會大眾對警義消人員的關注與認同。

在瑞穗國小部分,也安排瑞小合唱團、排笛隊合作演出,讓孩子們獲得非常難得的學習成長機會與經驗,國際扶輪三五O一地區薩克斯風主委 CPJeffrey,曾在日本東京及各地表演,獲得極高的評價,當天他也會到場吹奏薩克斯風樂,增加音樂會的豐富性。

禪茶道基金會全體董監事由衷感謝各機關社團共同邀請及全力支持,慰勞打火兄弟的辛勞之外,也讓瑞穗孩子們快樂成長的美好回憶,瑞穗鄉親也有個愉快地夜晚真好。瑞穗夢峇里莊園董事長也是禪茶道基金會的董事,為了歡迎台北愛樂團到瑞穗演出,特別免費招待食宿及夜宵慰勞,賴義家特別感謝他的款待。

新聞報導:http://www.ksnews.com.tw/index.php/news/contents_page/0001580421

Mar/10/2022

news 台北愛樂交響樂團 交響樂團 tpso tpsotaipei 客製化演出 瑞穗 警消 致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