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聞報導】《環島音樂樂遊行》TPSO台北愛樂 到花蓮分享快樂音符

記者李柏霖/報導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花蓮分會、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,合作推動《環島音樂樂遊行》,邀請TPSO台北愛樂交響樂團,日前晚間在花蓮原住民文化館演出,帶來精彩的音樂饗宴。

alt 圖:TPSO台北愛樂交響樂團來花蓮精彩演出。(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花蓮分會提供)

圖:TPSO台北愛樂交響樂團來花蓮精彩演出。(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花蓮分會提供) 圖片來源 : 更生日報

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花蓮分會表示,疫情拉開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情感之間的交流也逐漸陌生,受到音樂人的感動,感謝TPSO台北愛樂交響樂團年輕一代的演奏家,以藝術零距離、音樂在身旁為號召,年輕音樂家,自組自籌成軍前往台灣各地區,用旋律將人心拉近、用節奏帶動民眾共鳴。

此次TPSO台北愛樂交響樂團將花蓮獨特的原住民文化與古典樂結合,與花蓮著名的「阿勒飛斯舞團」合作,期待不同文化藝術的結合跳脫世俗對古典音樂的想像,激發新的音樂火花,讓古典樂從西洋落地結合在地文化發展出新的篇章。此次演出也特別邀請國際扶輪社三五○一地區的薩克斯風主委CPJeffrey以音樂會友,以音樂交流,期待能影響更多花蓮鄉親喜歡音樂、愛上音樂。

樂團經理丁乙玲表示,《環島音樂樂遊行》的命名來自相信,音樂等於快樂,能夠把所愛、音樂家的專業分享到民眾的心中,用音樂化解陌生的高牆,將快樂的音樂種子灑到觀眾的心中,重新築起疫情後的新生活;為熱愛的土地付出一份微薄心力。

新聞報導:http://www.ksnews.com.tw/index.php/news/contents_page/0001580918

Mar/11/2022

news 台北愛樂交響樂團 交響樂團 tpso tpsotaipei 客製化演出 花蓮 分享 快樂 音符